2009年7月27日星期一

国际画家大闹客家百年老屋






槟城26日讯:

国际画家云聚浮罗山背,客家百年老屋蓬荜生辉。
数十名来自台湾、泰国及本土国际大师级大画家,于昨日浩浩荡荡的直闯浮罗山背,一尝闻名国际的果王果后外,也对房娘胜兄弟的百年客家老木屋,留下深刻印象。
这批以台湾大师级画家刘文三为首的画家群,是乘着参加2009年槟州国际艺术节画展的空档,在我国著名画家廖彼得、张汉发、陈首权及周登明博士,浮罗山背客家文化研究者古添发一行人陪同下,特地到浮罗山背这间已闻名海外的客家百年传统木屋,观光与考察。
房娘胜、娘兴兄弟俩以著名本地水果热情招待,古添发也介绍了这间老屋的历史,与客家先辈们留下的农耕器皿与文物,让画家们深刻体会到,当年客家先辈南来垦荒的辛酸的故事,及刻苦勤俭的精神。
台湾名画家郑宏章、黄明正及泰国宫廷画家苏查教授,也即兴为房氏兄弟们画张肖像。画家们精湛的画功让这座平静的榴莲山,爆出连连惊叹声。

1 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