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19日星期五

首次描繪加雅街市集
著名刀畫家 寫生被趕
(亞庇8日訊)檳城浮羅山背著名畫家古天發首次到亞庇著名周日市集──加雅街寫生,引起民眾圍觀,惟期間卻發生遭亞庇市政廳執法人員驅趕的小插曲。
執法員指沒申請執照
以刀畫著稱的古天發是趁加雅街市集,把這條周日亞庇最熱鬧的街景畫入畫中,許多民眾對在五腳基架起畫架起一筆一刀作畫的古天發大感趣興,紛紛駐足圍觀和拍照,有者甚至快速在面子書分享此景。
古天發是於今早約8時開時,在加雅街一街角的五腳基作畫,惟到了約940分,正當古天發即將完成畫作時,一名亞庇市政廳的執法人員向古天發表示接獲上司指示指有人投訴,即他在沒有申請執照的情況下在五腳基擺檔,並勸告後者收拾離開。
古天發當時向對方表示,其畫作只再需5分鐘就可完成,而該執法人員發出僅勸告及要求他盡速收拾離開。
古天發:寫生不曾被驅趕
古天發較後接受本報訪問時,雖對上述遭驅趕小插曲表示無奈,但相信有關執法人員只是根據指示行事。
他坦言,過去曾到各地寫生作畫,遭驅趕還是頭一遭,因許多城市,如檳城等地都歡迎藝術工作者前往進行各種藝術活動,況且亞庇市是個著名的旅遊城市,我們只是寫生作畫,並不是擺檔做生意,佔用的空間很少,也盡量不防礙民眾。
古天發最終順利完成了他在加雅街的首幅寫生畫作。
古天發是於日前應神山茶藝學會之邀,配合於本月4日至9日期間舉辦馬來西亞神山茶藝文化展展出其作品而前來沙巴,並趁周日到加雅街市集寫生。

他於去年在吉隆坡舉辦首場個人畫展,並於今年53日至68日配合母親節,在檳城舉辦主題為"母親的故鄉"的第二場個人畫展。

没有评论: